部门简介

部门概况

来源 : 体军部     作者 : 综合办     时间 : 2022-12-31

体育与军训部(以下简称“体军部”)是学校实施体育教学与学生军训工作职能的重要部门,负责全校公共体育课程教学、运动队训练、群体竞赛和国防教育、军事训练等工作。

体军部现有专任教师34名,其中教授2名,副教授10名。鼓励教师积极申报省、厅级、教改课题和横向课题。近年来,我部教师先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、国家体育总局、省教育厅、省体育局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单位设立的课题(纵向和横向)近100余项,出版专著、译著、教材、编著20余部,发表论文100余篇。

体军部坚持以教学为中心,规范课堂教学行为,提高课程教学质量。充分发挥教学督导作用,不断提高体育课程教学质量保障能力。积极推进公共体育课程改革,提高课堂教学实效。鼓励青年教师树立现代教育思想,培养良好师德师风,练就扎实的基本功。

体军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,挖掘教学资源潜能,提高群体运动水平。不断拓展体育课程资源,努力满足在校生多样化学习需求。全面实施《学生体质健康标准》,注重学生日常体质健康锻炼,组织学生积极参与体质健康测试工作。全面贯彻“健康第一”指导思想和“每天锻炼一小时,健康工作五十年,幸福生活一辈子”的现代健康理念,积极推动学校阳光体育运动发展,大力宣传和倡导奥运精神和全民健身运动。组建了田径、篮球、排球、足球、羽毛球、乒乓球、网球、健美操、体育舞蹈、街舞、跆拳道、武术、游泳、定向运动等校级运动队,各运动队在各级各类体育竞赛中取得诸多优异成绩。

体军部坚持高标准、严要求开展学生军训工作。依托“智慧树”在线教育平台实施军事理论课程辅助教学,科学制定在线学习教学辅导计划,明确质量标准,认真组织学生参与军事理论课程学业评价与考核。周密组织、精心安排、严格实施年度学生军事训练工作。

“十四五”期间,体军部将按照学校提出的“1358”战略,积极推进体育课程改革,努力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作出积极贡献。

(2022年12月31日更新)




联系方式: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  ∣   邮编:314001   ∣   电话:0573-8364 2438    ∣   Copyright © 2022 嘉兴大学体育与军训部